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補習班趁校慶留學童個資 引發疑慮

出處:自由時報

2015-11-13  16:22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多所學校最近舉辦校慶活動,竹北市博愛國小校方接獲通報,有補習班業者在校門口發放傳單時,以遊戲送贈品方式吸引學童報名填寫個人資料,恐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校方除立即制止並回收報名表,也已報警,並轉知各校加強宣導。

補習班業者的招生方式引發疑慮,有家長拍照貼在臉書上,請家長留意。(照片擷取自「我是竹北人」臉書社團)

補習班業者的招生方式引發疑慮,有家長拍照貼在臉書上,請家長留意。(照片擷取自「我是竹北人」臉書社團)

補習班總部表示,這項科學園遊會預定12月13日舉辦,活動免費,分部的宣傳人員為吸引學童了解,設計化學瓶和火柴盒兩項科學遊戲,讓報名的學童參加,其中火柴盒內裝1元,不是外傳的50元;報名個資僅供此活動聯繫使用,請校方和家長放心,但為避免誤會和引發疑慮,總部將請分部改善這種宣傳方式。

博愛國小表示,昨天下午放學時間,有警覺的學生向老師通報,有穿白袍的叔叔、阿姨在校外發傳單,當場報名留資料的人可以玩遊戲獲得贈品,當天還可參加摸彩;老師擔心有個資法的疑慮,立即上前了解,考量當時家長並不在身邊,經與業者溝通後,收回十份學童報名表,報名表上有校名、學童的姓名、住家電話、甚至父母的行動電話等個資。

有家長將此情況拍照後貼在「我是竹北人」臉書社團上,請家長們提醒小孩,不要隨意留資料給陌生人。家長說,除了博愛,光明、竹北等國小也有,對此議論紛紛。

博愛國小校長張維順表示,小學生的心智發展未成熟,為保護孩子,學校嚴禁營利事業單位進入校園內宣傳,校門口左右10公尺也禁止業者招生,以免妨礙師生動線;業者若是舉辦公益性活動,可發文給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申請,經教育處審核許可後轉知各校。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