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誤食藥物昏迷 幼童送醫脫險

出處:中央社 

發稿時間:2015/08/11 08:59 最新更新:2015/08/11 09:31

嘉義市一名1歲7個月大的女童,10日下午誤食家人的精 神科藥物,出現昏睡狀態,經消防局協助緊急送醫脫險 。 (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4年8月11日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1日電)1歲7個月大的施姓女童,昨天下午誤食家人的精神科藥物,出現昏睡狀態,所幸家人緊急送醫脫險。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昨天下午3時38分接獲通報,指嘉義市北港路有幼童藥物中毒,急需送醫救治,由消防局指派德安分隊出勤救護。

當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1名母親抱著1歲7個月大的女童,表示女童誤食家人藥物,呈現昏睡狀態,經救護人員確認女童口中無異物與藥物後,立即給予面罩給氧,送醫急救。

醫師指出,女童誤食的藥物為利福全(Rivotril),是一種精神科用藥,主要用於治療癲癇症,也可緩解緊張或焦慮。

消防局指出,女童在送醫過程中,對疼痛刺激有些微反應、生命徵象穩定,經醫護人員施打點滴,促進藥物代謝後,已住院觀察,待48小時後無礙,即可出院。

醫師表示,家中藥物應放在兒童看不到、拿不到的地方,且避免在兒童面前服藥,以免引起孩童模仿;平常在餵食兒童藥物時,要絕對避免哄騙孩童藥品是糖果,以免孩童拿到藥物就往嘴裡送。

醫院指出,這已是醫院急診室連續兩天來,出現第2起兒童藥物中毒案例,而且同樣都誤食精神科藥物,請家長要特別小心,以免憾事發生。1040811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8/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