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難民童賣面紙竟被毆 淚眼照引關注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年07月28日 04:21 
陳舒秦


男孩流下眼淚,鼻子上流著血,眼神似乎在控訴大人們為何這樣對我?模樣可憐令人於心不忍。(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當時被打的阿貝德一臉惶恐的跌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照片裡的男童流著淚,用手揉著眼睛,稚嫩的臉龐上滲著血,手上緊握著一包面紙。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大家看著這張照片心都疼了起來。

土耳其有一名敍利亞難民男童為了討生活,只好在路邊兜售面紙,但卻被一家餐廳的經理毆打。他受傷的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發了關注,紛紛痛斥下手的人真是可惡。

男童阿貝德(Ahmed Hamdo Abeyd)因為賣面紙給一名女士,引起旁邊餐廳經理的不滿,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對阿貝德摑掌,看到四周無人勸阻下,更使勁地毆打他。其他敍利亞路人見狀,把水倒在阿貝德身上,他才恢復知覺。

事後阿貝德說:「我當時只是在賣面紙給一名女士,他就將我拖到一旁暴打,又踩在我身上。」

而照片流出後,引起社會大眾注意,毆打阿貝德的經理趕緊出面解釋,說他只是不滿阿貝德騷擾顧客,才會失控下手。而土耳其總理知道這件事後,已要求地方官員找出阿貝德所在,提供照顧。

土耳其有多少像阿貝德這樣的孩子,終日流離失所,沒辦法上學,只能默默等待大人的救援?(中時電子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