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隨機砍人 3童頭部中刀

出處:聯合新聞網

2015-07-30 17:45:34 世界日報 北京30日電

兇嫌連續砍傷7人逃走,還劫持一個6歲多的女童,與警方對峙。(取材自澳門日報)

廣州昨午發生一起隨機砍人案,1名中年男子至少砍傷7人,包括3名幼兒,皆頭部中刀。

中新社報導,在廣州海珠區土華村綜合市場門口,一名50歲男子先在街邊大罵,疑似精神有問題。男子1小時後持刀砍傷早餐店中的女性員工,再攻擊店內進食的老人及其孫子,接著持刀一路走出,見人就砍。

報導說,兇嫌砍傷七人,其中有三名幼兒頭部中刀,可見出手兇狠。事件中不同程度受傷的七名民眾(兩男五女,均自行到醫院治療),暫無生命危險。

附近店家老闆說,男子曾於路上胡亂大罵。他衝入麵攤揮刀砍傷老闆娘、店內客人及其年僅一歲的孫女後,走出街道,見人就砍。

據傷者陳先生說,他當時與妻子買菜,毫無防備之下被男子從後砍中,送院檢查證實頭骨骨折,頭皮縫九針,骨膜五針。受傷清潔工謝婦事發時正在打掃,被從後突襲,回頭見到好幾個人遭砍傷,渾身是血。

50多歲的女傷者說,當時她如常帶著兩個孫子去吃早餐,突然後方跑來一名中年男子,向她頭部揮出一刀,此時她正面抱著一歲的孫子,刀畫破她的脖子,順勢砍到其孫子頭部。

當地居民隨後追捕兇嫌,兇嫌逃走時,還劫持一個6歲多的女童,與警方對峙。幸好他最後釋放女童,警方也隨之將其制伏。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50歲的嫌疑人趙姓男子是河北承德人,接受警察訊問時邏輯混亂,精神恍惚,舉止行為異常。警方已對趙依法刑事拘留,並將對其作司法精神病學鑑定。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