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滑梯上有水管 怕孩子絆到倒頭栽

出處:聯合新聞網

2015-06-18 07:16:50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高鐵特定區內的童趣公園打造攀岩場與瀑布式滑梯,近來湧入親子同樂。 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高鐵特定區內一處童趣公園打造攀岩場和瀑布式滑梯,由於設施新又大,被親子網站列為私房遊樂點,吸引許多親子湧入,不過滑梯上方出現水管擋道,恐衍生遊戲危險。

縣府水利城鄉處城鄉發展科長許家誠說,水管為養護植栽用,可能廠商設計時未注意,直接將水管設在滑梯上方,方便澆灌,縣府會要求廠商改變管線路徑。

高鐵特定區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打造親水廊道、7座公滯公園及自行車道,去年底完工啟用,其中位在新東路、高鐵橋下附近的公滯5主題為「童趣公園」,特別設置兒童攀岩場、遊樂場與地景滑梯,有親子網站列為「絕對私房」景點,人潮頓時變多。

高鐵特定區內的童趣公園打造攀岩場與瀑布式滑梯,近來湧入親子同樂。 記者張裕珍/攝影

陳詰元帶著3個孩子來玩攀岩場,親子協力完成攀岩任務,他說他是後龍人,看到網路分享才知道這裡,特別帶孩子來體驗,一家人玩得很開心。

兒童攀岩場另一側就是地景滑梯與遊戲場,也吸引不少家庭造訪,家長絲詩婷說,她也是在地人,假日特別帶著孩子來玩,不過夏天天熱,傍晚或清晨來比較不會被豔陽曬傷。

有家長發現,單、雙層滑梯上方有細長水管經過,孩子一不注意容易被絆倒,直接「倒頭栽」撲下滑梯,希望主管單位儘速移開。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