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北都會〉校園旁吸膠酗酒 家長怕怕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06-04

〔記者游蓓茹、梁珮綺/台北報導〕校園又出問題!市議員許淑華接受陳情,緊鄰台北市信義國小後門的眷村文化公園,三個月來常發生男子酒後吸食強力膠,咒罵並追打學童及婦人,嚇壞附近民眾,警方驅趕完前腳一走,男子後腳又回來,有恃無恐,大白天就在小朋友旁邊吸膠,生教組長表示,因非學校管區無法規範,只能和附近住戶組成LINE群組互相通報注意安全。

信義國小後門的眷村文化公園,三個月來常發生男子酒後吸食強力膠,咒罵、追打學童和婦人,嚇壞附近民眾。(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信義國小後門公園 藏安全疑慮

許淑華說,曾有家長接孩子放學,被該名街友無故飆罵三字經,嚇得母女拔腿就跑,淚流不止,街友長期躺在公園躺椅,甚至有學生以為他發生意外,還想上前關心,反而被街友摸一把,把孩子嚇跑,但通報警方卻說吸膠無罰則,只能驅趕,但警方一走,男子馬上回來,甚至大白天就在小朋友旁邊吸膠,家長都很擔心。

她說,國小事件層出不窮,校內安全問題很重要,但是周遭鄰里公園發生狀況,可說是未爆彈,環境危機四伏,且公園處的自治條例只註明,能對酗酒民眾處理,但吸毒、喝醉脫序行為卻不管,應該要修法都納入管理,多管齊下強制驅離、列管脫序街友。

公園處︰由警方轄管 只能協助

公園處長張郁慧說,公園處沒有管理社會治安案件能力,就算修改自治條例也沒有用,吸毒酗酒是違法行為,要由警察局轄管,若收到通報也會轉給警察局,只能協助。

信義國小校長楊國如表示,該名男子在公園吸強力膠、喝酒狀況已持續一年,「我們一直在處理,但因吸食強力膠在法律上沒有刑責,所以警察來把他帶走後,過一陣子他又會出現。」

楊國如說,會告訴小朋友不要跟陌生人接觸,教育小朋友注意安全,遠離可疑人物,也會提醒家長,不要讓孩子單獨在公園玩。

警方︰掌握身分 遇到主動盤查

信義吳興街派出所長巫立淳說,該街友時常在周邊遊蕩,但未搜查到吸食強力膠的證據物品,警方已掌握該街友身分、建立資料庫,看到他就會主動盤查。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