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兒童遊憩區被銀髮族占用 公園處:加強勸導

出處:蘋果日報2015年06月03日21:19 
民眾投訴,北投復興公園兒童遊憩設施被銀髮族占用。讀者提供

小朋友的遊憩天堂,竟變成老人家的健身專區?民眾蔡小姐向《蘋果》投訴,自己常帶小孩到北投復興公園玩耍,但常常看到有不少老人家霸佔兒童遊樂器材,讓小朋友沒有地方可以玩樂,她表示自己就曾多次親耳聽到老人家叫小朋友不要使用器材,請到他處玩耍,久而久之該處竟變成老人家的健身專區。

蔡小姐認為,公園本身就有運動器材可以使用,應該做適當的管理,兒童遊樂器材就給兒童使用,否則老人在此做運動,很可能不小心踢到小朋友,另外也大人用的健身器材,也應該規範小朋友不該使用。

北市公園處陽明所表示,該攀爬架設置在兒童遊憩區,門口設告示牌清楚規範使用年齡爲6到12歲,未來會請園內駐警加強勸導,但占用座椅 部分因無相關規定,因此只能用道德勸說,但因使用不當造成損壞,將依《北市公園自治管理條例》第7條裁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陳思豪/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