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2歲男童校園墜亡 搶救前稱自己是給推下來的

出處:新浪新聞

北京新浪網 (2015-06-24 04:51)
 

事發花都區博知中英文學校,校方坦承有責任,但否認學生推人;警方排除他殺

本月18日中午,廣州市花都區博知中英文學校學生小東(化名)突然從4樓墜下,送醫搶救后因創傷性休克不幸死亡。小東的爸爸稱,兒子搶救前曾說自己是「給推下來的」。校方稱無人推其下樓,目前正與家屬協商賠償。

警方通報稱,結合現場勘查及走訪調查,初步排除他殺嫌疑,正配合學校及政府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善後工作。

■新快報記者 羅漢章 陳海生

通訊員花公宣 龔宣

墜樓后創傷性休克身亡

來自江西的彭先生告訴記者,小東今年12歲,是家中的獨子,就讀該校的6年級2班,「我兒子成績一般,但平時很聽話」。事發當天中午12時45分許,彭先生接到小東班主任的電話稱,「小東從樓上掉下來了,頭上有很多血」。下午1時10分許,彭先生在花都人民醫院的急診室內,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東。彭先生說,小東的頭摔破了,左手還骨折了,全身都是血。

他心急地問兒子怎麼摔的,「兒子說是『給推下來的』,我看他真的很痛苦,就沒再細問」,彭先生沒想到這句話竟成了兒子的遺言。彭先生說,醫生做完手術后告訴他,情況不是很理想,「沒想到當晚11時30分許,他的心跳就停止了」。據該校校長的事件報告書顯示,小東的死因是創傷性休克。

走廊欄杆不足1.2米?

日前,彭先生和其他家屬來到學校,「校方否認有人推我兒子下樓,說我兒子因為要拉走廊外的樹枝,自己摔下來的」。小東的媽媽余女士質疑稱,一個6年級的男生應該是有安全意識的,怎麼會從4樓掉下來?「走廊的欄杆才高1米多一點,與1.2米的規格不符」。小東的另一名家屬向記者透露,他曾向小東的幾名同學了解情況,「同學們告訴我,當時全班人都在搞衛生,小東搞完衛生后,就和走廊上值日的同學玩耍」。

該家屬稱,知情學生告訴他,小東他們玩的是真心話大冒險,「第一次,小東輸了,他就坐到了護欄上,第二次又輸了,他就站上了護欄」。該家屬還聽說,小東被一名學生幹部看到后,呵斥幾句,其懷疑,「小東是被人嚇到,或被人碰到后才掉下去的。」彭先生希望相關部門能儘快還小東一個公道,「等真相出來后,再談賠償」。

校方:正與家屬協商賠償

在該校辦公室周主任出具的「校長對6·18事件的報告」中,記者看到,事發后,校長當即要求在場老師撥打120和110,還通知班主任等人配合警方調查。

針對護欄高度的質疑,周主任表示,護欄是比較矮,建的時候就是這樣,是歷史遺留問題。但如果孩子站到了護欄上,本來就很危險。事發走廊並未裝監控,周主任表示,並無相關硬性規定要在走廊上安置攝像頭,「這件事之後,我們肯定會裝」。

周主任堅稱,絕對沒有人推小東下樓。他告訴記者,校方的確有責任,校方也在事後做了及時的搶救並墊付了全額藥費。其表示,目前正和家長協商賠償,「但他們要價兩百萬元,太高了,雙方在這一點上發生了分歧」。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