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爸媽年省18萬! 北市擬推4歲起免學費

出處:TVBS  2015/06/01 20:26 (更新時間:2015/06/02 00:18)

爸媽年省18萬! 北市擬推4歲起免學費

家中有念幼兒園的孩子,爸媽每年平均得花18萬,是不小負擔!北市的父母有望省一筆,實際試算,現行發放育兒津貼預算4.3億元,再加1.4億就能讓幼兒從四歲開始免學費,平均每年能造福將近2萬名幼兒,柯文哲允諾預算書出爐前再次評估。

民眾楊小姐:「9個月大的時候扮撈金魚老闆,10個月大的時候應景一下,划一下龍舟。」

聊到10個月大的寶寶,滿臉藏不住的驕傲,但才想到未來的教育費,楊小姐笑容不見了。民眾楊小姐:「(每月)1萬5只是學費,可是你還有其他的,總不能說奶粉不買吧,尿布不用包吧,唉 ,我每次為了(生)第二胎的事情,我說認真的,我自己非常非常希望有第二胎,可是每次只要跟我先生討論到這件事情,他都會很卻步。」

以楊小姐為例,雙薪家庭薪水入袋,付房租就去了2成5,保母費1萬8占收入3成,孩子3歲後送幼兒園,每月月費加學費將近2萬。北市議員許淑華vs.柯文哲:「裁示說對幼兒學費補貼案,因財政經費有限不予辦理,我看到這個公文我真的非常生氣,他們跟我講沒錢,誰跟你講沒錢,哪個人講沒錢,出來,我生氣了,我真的生氣了。」

103年北市4歲幼兒1萬8千多人,每人每月領2500元育兒津貼,北市府每年掏4.3億元,如果從4歲開始實施免學費需要5.7億,換句話說得多編1.4億預算。

民眾何小姐:「如果上幼兒園的話,可能每個月支出1萬5,大概佔家庭支出3成,能有這種補助我們是很期待,真的是很期待,也希望我們的柯市長有聽到我的聲音。」

教育部廣告:「媽媽,我的學費不用錢。」

中央緊追台北市,全國5歲幼兒就學公立學費全免,私立每學期補助1萬5,體貼爸媽荷包。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