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桃園校警半數是身障 議員:恐難護校

2015-06-02 05:31:32 出處: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擔任校警的黃姓身障人士表示,因生活所迫才擔任校警,只要能領到薪水,願意接受調整職務。 記者游文寶/攝影


台北市學童遭割頸殺害,引發桃園市議會關心校園安全維護,有議員憂心桃園校警一半以上雇用身障人士,其中包括聽障人士,恐難負起安全責任。市長鄭文燦承諾將檢討改進。

市議員魯明哲昨天質詢指出,他關心身障人士權益,但也擔憂桃園地區學校目前把依規雇用的3%身障人士放在警衛工作上,恐無力護校。

萬美玲說,校警薪資偏低,很難請到年輕人或有警衛功能者執勤,尤其桃園有10個學校警衛是聽障人士,如果有學童喊求救根本聽不到,當務之急,建議改用「替代役」。

劉勝全也說,市政府加強「護童專案」,應提高各校保全的安全維護預算。林俐玲建議加強學校附近網咖管理,避免成為犯罪溫床。

市長鄭文燦表示,「校園安全優先於友善校園,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不光圍牆問題,監視系統、警網巡邏、警衛保全及學校安全專責人員都要改善,明年會編列充足預算,讓學童安全沒有死角。

教育局昨天也緊急通知各校,重新檢視學童上、下學交通動線安全維護工作,對學童放學後社團活動、等待安親班接送需延後離校者,要求校方務必確保學童安全無虞。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