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幼留園5人才成班!雙薪家庭:4點半誰接孩

出處:TVBS 記者  許宏超  邱婉柔  /新北市  報導 

2015/05/27 19:06 (更新時間:2015/05/27 22:57)

5人才成班!雙薪家庭:4點半誰接孩

鼓勵民眾多生育,政府祭出好康,但育兒照顧似乎沒那麼完善,新北市的公立幼兒園儘管有替雙薪家庭提供課後留園服務,也就是4點下課後還能幫忙照顧到6點,但規定5人才能成班,一名剛替兒子抽中幼兒園的的先生只能忍痛放棄,因為夫妻倆都要工作,而幼兒園最多只能延長到4點半,無法準時接小孩!而相較北市制度就完善的多,因為不限人數,1人就能成班!


3歲小弟弟在公園開心玩耍,原本下學期要到公立幼兒園報到,認識新玩伴,但卻因爲新北市府課後留園得5人成班的規定,都要上班的爸爸媽媽忍痛放棄機會。

雙薪家庭家長:「老師也覺得很可惜,因為要抽中並不容易,可是礙於這個政策,我真的沒辦法,16:30要把小朋友接回,真的除非、除非家裡有長輩。」

而怕家長超過時間接小孩,學校還在通知單上面,要父母簽下提前入園或逾時未接回,幼兒安全本人負責。但看看這位家住板橋的先生,平常得要晚上10點才下班,太太在台北市上班,最快回到新北也要5點半,完全趕不及幼兒園要16:30前接小孩的規定,就算學費一學期只要1萬7,比私立便宜至少1萬以上,學校師資比也符合1:15規範,也只能說掰掰。

實際到幼兒園走一遭,原來,來接小孩的都是阿公阿嬤居多,但其中也不乏上班到一半,趕來接小孩的年輕媽媽。

新北市公幼家長:「當然希望有(課後留園),就不用趕來趕去,可是我們這邊好像就不會開成。」

新北市公幼家長:「是有(課後留園)啦,但就是學生招不到人數,所以就沒有那個,它也是那個學生人數要夠啊。」

儘管比起中央10人才能成班規定,新北市府的5人成班不算差,其中首創免費延後1小時也頗獲好評。但台北市1人就能成班,看在新北市的雙薪家庭眼中,不知多羨慕。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