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三童偷錢送同學 父母送警所教誨

出處:蘋果日報

陳童乖乖的站在警員胡家銘面前,接受教誨。湯寶隆攝

2015年05月30日11:44 

「媽媽對不起…」高雄市就讀小三的男童常偷錢,連千元鈔也不放過,父母親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將他送警所,警伯化身教誨師,歷經2個半小時教導,讓男童答應警察杯杯不再偷,母子相擁那一刻,讓一旁警員也感動。
 
上周日上午10時46分,陳姓男童 (10歲) 低著頭,一臉沮喪被父母親帶來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陳母嘆說:「這孩子不知怎麼了?到處偷」,值班警員趨前關心,陳母才娓娓道來,心中滿是無奈。
 
原來陳童母親是家管,父親是工人,家中除了陳童外,還有就讀幼稚園的妹妹及還在牙牙學語的弟弟,父親早出晚歸,由母親照料3名幼童,陳童一開始只拿硬幣,後來連同學東西也偷。
 
老師曾將偷竊行為寫在家庭聯絡簿,沒想到陳童竟塗掉內容,陳童不僅偷錢,還將從家中偷來的錢分送給同學,讓校方及家長哭笑不得。
 
陳母央求警察能幫忙,說完將兒子放在派出所,逕與老公離去。陳童在警所顯得不安,呆坐椅子上,面對警察伯伯教誨,只是不斷縮瑟點頭說是。所長陳仁正看了不忍,將陳童拉坐椅子,輕聲關心問道:「為什麼要偷啊!」,陳童天真說:「我想買玩具,還有遊戲網卡」。
 
陳仁正試圖與陳童親近,笑說:「跟我當朋友好不好?」還允諾「考試考得好,就送你玩具」,不過陳童說:「數學只有10幾分,國文也只有30分哪!」陳笑笑說:「只要努力就好,歡迎隨時來找我」。
 
警方一再教誨,還熱心提中午便當,讓陳童答應不會再偷,直到下午1時,陳童看到母親前來警所,熱情給一個擁抱,嬌聲的說:「媽媽對不起」,讓陳母感動到不行。(湯寶隆/高雄報導)
 

陳姓母子在警所緊緊相擁,讓警察杯杯也感動。湯寶隆攝

陳母偕同老公,帶著兒子到警所求助。湯寶隆攝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