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竹又傳誘拐童? 警:謠言勿再傳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05月26日16:30 

 一名網友在社群臉書PO文指出,自己朋友的小孩,遇到一個怪叔叔,不但要拿糖果給他吃,他拒絕之後還伸手想抓他,讓小朋友嚇得趕快逃跑。翻攝畫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竹縣又傳誘拐孩童謠言,一名網友在社群臉書PO文指出,在21日國小放學時段,自己朋友的小孩,遇到一個怪叔叔,不但要拿糖果給他吃,他拒絕之後還伸手想抓他,讓小朋友嚇得趕快逃跑,此PO文一出立即引起警方注意,警方約談相關人士後,證實是烏龍一場。
 
網友在臉書上PO文,直指某國小附近有一名ABC拐童犯,在美國還犯下兒童強姦猥褻罪,文章中指名道姓還附上大頭照,網友聽到傳聞紛紛留言:「之前就有聽說了,大家要小心!」還有人直指這名男子,曾當過某知名補習班的兼職外師,但做不久就因教學不認真被辭退,由於謠言鬧得人心惶惶,還有1百多人分享,警方立即約談相關人士了解狀況。
 
警方調查男子的行車軌跡,發現他當天下午,並沒有到這所國小,同時這名男子也提出不在場證明,男子氣得表示:「我根本沒做什麼,不知道為何照片會被貼上網。」目前也找了律師,要對造謠者提告。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在台灣並無前科,在美國是否有犯罪事實,還要透過駐外單位了解。21日當天有一名小朋友回家跟爸媽說:「學校附近有人在發糖果」,可能童言童語傳到大人耳裡,就變成「誘拐兒童」,提醒大家不要心慌,也別繼續散布謠言。(黃羿馨/新竹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