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設施壞3個月 險傷童 15公分卡榫外露 「出意外才修嗎」

年05月21日 

陳小姐事後回到現場表示,小孩當天就是撞到尚未拆除的卡榫受傷。

有家長投訴,桃園市八德區的建德公園一項遊戲設施長期損壞,卡榫突出外露,曾向養護機關八德區公所反映卻遲未修復,導致四歲孩童不慎摔跤時,臉部撞上突出卡榫,幸無大礙,但抱怨公所維護不善。對此,八德區公所聲稱因行政作業流程,才導致設施遲未進行修繕,目前已把損壞器材直接拆除。專家認為,僅是拆除外露卡榫,何須繁複行政作業流程,直批養護機關延宕過久,應檢討改進。投訴組

桃園陳小姐表示,八德區建德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區,有一座塑膠海盜船可讓小朋友玩耍,早在三個月前就出現塑膠船身與主體部分脫落分離損壞狀況,原本用來固定塑膠船身直徑約三公分、長度約十五公分的卡榫,因此直接外露,她曾多次向區公所反映,卻都無人前往修復。 


 

桃市八德區建德公園內,海盜船設施損壞,15公分的卡榫(小圖)竟外露3個月未修理。

 

公所拉起封鎖線

陳小姐說,五月七日傍晚她帶四歲的小孩在現場玩耍時,小孩不慎跌倒,臉部眼窩下方就撞到外露的卡榫,所幸並無大礙,她自責明知當地存在危險,還帶小孩去玩,自認有照顧疏失,但心有餘悸表示,「小孩差一點就撞到眼睛,難道非得等到出了意外公所才肯派人維修嗎?」
對此,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農經課表示,確實曾接獲民眾反映現場遊戲器材損壞,礙於行政作業流程,至今尚未完成修復,目前已暫時將損壞區域拆除,並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會盡快完成修繕。 


養護機關應檢討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認為,公園內的遊樂設施,大多是提供給低年級的孩童使用,養護機關在設施維護上應更嚴謹,設施若有損壞可能導致使用孩童受傷時,就應盡速修復,此案相關單位既已接獲民眾通報設施損壞,卻遲未修繕,也未設警告標示,對於公共設施的安全維護不夠積極,應檢討改進。 

公設損壞致受傷處理方式

★將損壞設備、受損情況拍照或攝影存證
★向主管機關反映,留存通報紀錄以利追查
★若因設施損壞、維護不當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可具體求償
★可向公共設施的主管機關,遞交賠償請求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