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湖南4歲童餵酒練海量 喝半公升昏迷

出處:中央通訊錄

發稿時間:2015/07/17 12:16 最新更新:2015/07/17 12:16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4歲女童小妍日前一口氣喝下半公升酒,因而中毒昏迷。爺爺竟說,為了訓練酒量,從小妍2歲多就開始倒酒給她喝,沒想到2年下來,女童酒量大增,也染上酒癮。

中新網報導,女童家屬表示,12日上午10時許,小妍趁大人不在家,自己從櫃子裡拿出一瓶白酒和一瓶藥酒,幾乎都喝光了,總計約半公升多。家人發現時,小妍已昏迷在地不省人事。

經過多日救治,小妍雖保住了生命但仍昏迷不醒,對外界的刺激也沒有任何反應。

湖南省兒童醫院醫生指出,因酒精中毒嚴重,小妍腦部受損,腦波活動明顯慢化,消化道也出現了問題。

醫生提醒,兒童時期是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孩子各方面發育尚不成熟,對酒精的耐受能力較差。飲酒不僅會導致兒童的心臟、肝臟、胃等多臟器損傷,還可能對大腦細胞產生抑制或損害,致使智力下降。

另外,家長讓孩子從小嘗酒,在心理上暗示孩童被允許飲酒,久而久之可能造成「嗜酒」。因此,家長不要縱容孩子飲酒,更不要為練酒量而給孩子飲酒。1040717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