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金爐鑽出男童 手握金紙嚇壞信徒

出處:自由時報

2015-07-20

爐內高溫 門關上怎麼辦

〔記者陳璟民/嘉義報導〕廟裡的金爐是用來燒金紙給神明,不過嘉義縣有名約10歲男童,前天卻在竹崎鄉真武廟的金爐口進進出出,有信徒要燒金紙時,撞見男童從爐口鑽出,兩人互看都嚇了一跳;影片PO網後,有網友形容「這是三太子降駕啦」,更多網友直呼「好危險」、「一不注意,真的會在裡面順便火葬」,希望家長妥為管教。

男童闖進的金爐爐口約2台尺×1.4台尺。(記者陳璟民攝)

竹崎鄉真武廟前天上午有男童擅闖金爐內,被正要燒金紙的信徒撞見。(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竹崎真武廟主祀玄天上帝,廟前廣場右側有座約3層樓高的大金爐,外表有仙人、龍、鳳等剪粘鑲嵌美化,金爐爐內直徑10台尺,有兩處口徑約2台尺×1.4台尺的爐口。

不過卻有名10歲男童,前天上午多次從爐口進出金爐,有名信眾前往燒金紙,撞見男童低著頭從爐內鑽出來,兩人都嚇了一跳,而男童右手疑似還握著一疊金紙;男童行為被人拍照上網,疑似貼文的發照者直言「小朋友在(金爐)裡面進進出出太危險了」,呼籲「小朋友,請不要這麼愛玩,好嗎?請家長多關心你們家的小孩」,訊息很快在「全臺上帝公會」、「爆料公社」及臉友間流傳開來。

真武廟信徒眾多,每逢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誕辰前後,進入進香旺季,金爐燒化量大,目前雖非主要進香期,仍不時有香客朝拜、燒金紙,且燒完金紙的灰燼,裡面的溫度也不低,加上天氣炎熱,就算沒燒金紙的空檔,爐內也有攝氏40度上下,男童在爐內進出,網友都對他的安危捏把冷汗。

男童:撥金紙進爐底燒

真武廟黃姓管理員昨受訪證實確有此事,他轉述,信徒曾問男童為何進金爐?對方答稱「看見爐內柵板上有沒燒完的金紙,進去把它撥下去爐底燒」;黃某研判,男童是在地人,可能是一時無聊的嬉戲行為,他接獲反映到金爐邊查看,已不見男童蹤影,事後通報廟內主事者,並加強巡視金爐。

有網友認為,男童「夭壽死囝仔」、「比扯鈴還扯」、「玩到沒有地方玩了」,擔心若開始燒金或關閉爐口的門,男童要怎麼辦?提醒「那裡不是八仙(塵爆案),燒傷可是算自己的」,有的則嘲諷說「孫悟空也是從金爐修煉出來的」。

太危險 警訪查誰家孩子

蔡姓鄉民說,若是他的孩子這樣做,一定痛加教訓,並帶著向神明致歉;警方則低調訪查是哪家的孩子,希望家長照顧好,避免發生後悔莫及的憾事。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