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兒也要穿高跟鞋? 媽媽們怒轟

新聞出處: 世界日報 2015-05-02 03:49:26編譯張玉琴/綜合30日電

圖擷自Pee Wee Pumps

美國賓州公司「小不點高跟鞋」(Pee Wee Pumps)正銷售專供六個月大以下嬰兒穿的高跟鞋,標榜是「你女兒跟上時尚的第一步」,在美英兩國已賣出1000雙,卻惹來一群媽媽猛轟「極度可憎」、「大不當」。

賓州「小不點高跟鞋」銷售嬰兒高跟鞋,惹惱家長。 (取材自小不點高跟鞋網站)

這類小高跟鞋標價34.99美元(約新台幣1,031元),廣告說:「這是和媽媽的高跟鞋一樣的迷你版,追求時尚的媽媽們,愛為小女兒綁上蝴蝶結,穿上可愛的衣裙,卻老找不到完美鞋子相匹配,如今小不點高跟鞋解決了這個難題。」

該公司說,這種鞋跟可摺疊的軟鞋,有紅色、黑色、粉紅色和豹紋樣式,鞋面都別上蝴蝶結。在適合「狂野小孩」穿的豹紋式樣廣告下寫著:「或許她還不能說話或走路,但你的小公主已經是名狂野小孩,你何不以這雙極端女性化的高跟鞋,展現她的狂放的一面。」

即使這種鞋只是為了妝扮,卻已引來媽媽們連番砲轟。家庭網站www.myfamilyclub.co.uk執行長吉瑪‧強森說:「我不反對把嬰兒打扮得可愛透頂,為他們拍下一大堆照片,等他們長到18歲,拿給他們看,讓他們自己看了難為情,但是給嬰兒穿上高跟鞋,簡直匪夷所思。我絕不會讓小小孩打扮像個女人,我只要她可愛得像個嬰兒。這是把小孩的天真無邪全都揚棄,下一回難道還要推出『嬰兒口紅』不成?」

除此之外,還有人銷售給幼兒穿的高跟鞋,例如高檔百貨公司「Nordstrom」即銷售給兩至四歲穿的高跟涼鞋,但專家認為,這種年紀就穿高跟將有妨礙發育之虞。

物理治療師海恩斯指出:「兒童的肌肉、神經、反射功能、骨骼和腦部都以驚人速度發育,幼兒的足部應讓它可彎曲,因為他們的肌肉尚未完全發育,韌帶也不穩定,因此他們走路方式不能讓仍然脆弱不穩定的足部,承受過度的負荷,因此幼童的鞋子必須平坦且有彈性,高跟鞋絕對不合適。 」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