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磚窯廠玩耍 墜入800度窯洞身亡

年05月15日05:34 

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華堡鄉2名小學生,上月18日在一磚窰場玩耍時,不慎踩到窯洞上方的石棉瓦,墜入石棉瓦下方的散熱天井中。家人直至事發後第4天才尋獲兩名小孩,村民們說,小孩被找到時呈摟抱姿勢,只剩下遺骨。據窯場一名股東稱,燒磚時,散熱天井井底溫度高達攝氏800多度。

據村民稱, 遇難的兩個孩子都是華堡鄉孟路口學校的小學生,一個8歲,另一個才6歲,都是家中唯一的男孩。據悉,兩名孩子失蹤當天,家人即報警,附近村民也協助尋找,卻一直遍尋不着。起初以為孩子被拐賣了,未料到第4天上午,窯場工人告訴老闆,天井蓋的石棉瓦翻開了,老闆當即聯想到失蹤的小孩,即派工人下天井查看,結果發現了孩子的遺骨。

窯場老闆說,窯場已存在20年,就位於柿子王村和孟路口學校中間位置。自從慘劇發生後,磚窯場便停工了。其中一名死者家屬表示,他們正向窯場索償,其他不願多說。華堡鄉政宣傳委員證實此事,並表示正努力安撫家屬,協調窯場的賠償事宜,但雙方始終無法就補償金額達成共識。

該鄉國土資源管理所工作人員稱,該窯場的各項手續齊全,事故主要是窯場疏於安全防範所致。(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