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入住前1天才告知 月子中心拒早產兒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年05月08日 16:56 

台中1名產婦3月才開開心心迎接雙胞胎的到來,沒想到訂好的月子中心卻在入住前1天拒絕產婦入住,理由是小嬰兒體重不滿2500克,但翻閱契約,儘管有體重限制但只要有醫生評估即可,月子中心最後判賠2倍訂金。

就像是1間5星級飯店,台中這間月子中心不僅外觀氣派、房間裡更像總統套房規格,月子餐也不馬虎,讓產婦媽媽們得到最好的休息環境,台中1名陳媽媽就是看中月子中心的豪華享受,去年12月早早下定,今年3月肚子裡的雙胞胎寶寶早產,直到上個月中才經過醫生評估出院,沒想到月子中心卻拒絕入住,理由是新生兒體重不滿2500克。

一般來說坊間的月子中心拒收機率不高,但假使體重低於2500克不易照顧,通常會建議母嬰同房。

被投訴的這間月子中心,當初合約附註只要有醫生評估許可就能入住,業者事後向陳媽媽致歉坦承疏失,並退回2倍訂金。

月子中心拒早產/圖截自中視新聞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