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凸出螺絲致命 汐止萬盞路燈加塑膠蓋

出處:聯合新聞網

2015-11-12 19:33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萬盞路燈底座凸出螺絲,大都加裝塑膠蓋,可有效保障民眾安全。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在路燈座底下,都有鎖了四根螺絲,不過,卻潛藏危機,之前也曾經發生過因車禍意外,小朋友摔向路燈,結果頭插進螺絲死亡的事件,所以,新北市也開始在燈座加裝塑膠螺帽蓋,目前汐止的主要道路都已經裝設完成,接下來會陸續加裝,讓上萬盞路燈,安全性加分。

汐萬路上的路燈不少,而燈座底下的這四根螺絲,雖然,看似不起眼,卻可能有致命危機,不過,現在都已經多了一層防護,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主要是因為之前曾經奪走人命,雖然,不是發生在新北市,但是,安全為上,所以,新北市政府也開始在路燈座加裝塑膠螺帽蓋,汐止部分已經開始施工。

江北里長謝祚敏說,因為,原本的螺絲上頭凸出的部分,有時候會踢到,甚至如果不小心跌倒插進腦部的確危險,現在沿線都加上了塑膠蓋防護,以里內來說,大部分都裝設完成。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汐止上萬盞路燈,除了重要道路之外,包括山區、巷弄等等的路燈座,接下來也都會,陸續裝上塑膠螺帽蓋,保障安全。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