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美日有條件限制學童用3C產品 衛福部:可能跟進

出處:自由時報

2015-11-18  13:28

衛福部表示,明年起要求在手機、平板商品包裝加註警語,且參考國外,可能有條件限制學童使用3C產品。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3C產品充斥生活中,許多學童小小年紀就已經高度近視,立委指出,美、日等國都規定學生在特定時段禁用手機,反觀我國對孩子視力惡化卻拿不出積極對策。衛福部表示,明年起要求在手機、平板商品包裝加註警語,且參考國外,可能有條件限制學童使用3C產品。

立委王育敏表示,以日本愛知縣為例,規定晚上9時後中小學生禁用手機;美國規定高中生上課時禁用手機;法國也立法禁止對12歲以下兒童促銷手機等,國內對3C危害孩子視力應更重視。

國健署副署長陳潤秋說,今年7月已輔導3C產品業者加註警語,有21家業者實施、還有21家業者開始準備,並且現在已在研擬3C螢幕藍光安全使用範圍,並參考國外經驗,可能也會有條件限制幼童和學童3C產品使用時段。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