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誤吞棗核 竟導致腸穿孔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年11月17日 14:31 
林瑞益

大陸安徽一名3歲女孩曉君日前吃飯時被逗笑,不小心誤吞下一顆棗核,導致腸穿孔,醫生動手術切除8公分小腸。孩子的媽媽對此相當自責,醫師提醒,3至5歲是誤食異物高發年齡段,吃飯時就讓孩子安安靜靜地吃,追著餵飯、逗笑餵飯都不合適。

《華西都市報》,孩子的媽媽說,發現異常那天,曉君發燒到39度,還不停大哭嚷著肚子疼,不肯讓人碰她。帶曉君到醫院後,CT結果顯示,曉君下腹部位置有一個異物。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曉君的小腸已經被刺穿。

安徽省兒童醫院普外二科主任戚士芹說,異物差點就刺到大腸了,非常危險。透過手術,切除一段長約8公分的壞死小腸,同時,並從曉君的腸子裡取出一顆兩頭尖銳的紅棗核。

原來,奶奶給曉君餵飯時,為了讓她多吃點,奶奶一邊餵飯一邊逗笑。曉君很給面子,被逗得哈哈大笑,不料,一顆含在嘴裡的棗核卻被吞進肚子。(旺報即時)

出版編輯:唐主桂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