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人不在家 4歲童爬陽台墜樓亡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12日 

 
新北一名女童從九樓摔下,撞上八樓遮雨棚(箭頭處)後墜地,送醫不治。施昂強攝

【施昂強╱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四歲女童昨好奇攀爬陽台,卻不慎從位於九樓的住家墜落,先撞上八樓遮雨棚後再撞及地面,當時下樓拿東西的奶奶見狀趕緊報警,警消雖將女童送醫,但病情急遽惡化,最後仍宣告不治,照顧女童的奶奶自責痛哭。由於女童墜樓當時並無大人在家,警方仍須釐清雙親及奶奶是否有刑責。

孫女不治痛哭自責

警方調查,黃姓女童因雙親外出上班,奶奶一個人照顧她與十個月大的妹妹,昨下午女童與妹妹在房間內睡覺,奶奶接到友人的電話,下樓向友人拿東西後,隨即返家。
奶奶向警方表示,返家後發現原本在床上的孫女不見了,從客廳的落地窗探頭往下看,發現孫女已經墜落一樓地面,樓下傳來陣陣呼救聲,嚇得趕緊報警。警消趕到見女童左腿骨折、仍有意識,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救治,豈料經醫院檢查後,發現女童全身多處骨折傷勢嚴重,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女童奶奶得知女童去世的消息後痛哭自責。
警方表示,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第五十一條,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之人,不得讓六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獨處,因此要釐清女童雙親、奶奶是否有刑責。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