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聽到嘶嘶聲 警消破門救出三人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南市新營區今天凌晨2時傳出民宅火警,由於沒有確切地址,警消在附近搜尋10分鐘未發現明火濃煙,原本以為誤報要撤隊,幸有警消聽到有一戶傳出細微瓦斯洩漏聲,趕緊破門救出屋內三人送醫,居民則大讚警消細心,不幸中的大幸。
 
新營消防分隊調查,三名傷者分別是76歲謝姓婦人、67歲陳姓男子及10歲謝姓男童,其中老婦手腳傷燙傷、輕微嗆傷,住院觀察中;餘兩人輕微嗆傷無大礙。起火點位於廚房,疑瓦斯管路老舊洩漏,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消防局勤指中心今天凌晨近2時獲報新營區武昌街傳出民宅火警,派遣10多輛消防車前往搜救,巷弄狹小,消防車一度無法進入,鳴笛示警大聲廣播請附近住戶移車,但卻不見報案者帶路,也未發現明火濃煙,居民圍觀議論紛紛,就是沒人知道火場在哪。
 
新營消防分隊小隊長劉明生帶隊查訪10分鐘,他突然聽見有戶傳出嘶嘶異聲,疑似瓦斯外洩,當下通報疏散民眾,同時用手猛擊鐵門,連喊連聲「有沒有人」,但沒人應答,他直覺情況不對,指揮同仁持電鋸破開鐵捲門,濃煙隨即飄出,一組人馬見狀緊急拉水線進入,在廚房發現火勢趕緊灌水撲救。
 
另組人馬在逐樓黑暗中搜尋民眾,警消林威廷、義消李有來在二樓找到行動不便的謝婦,兩人合力揹著謝婦下樓送上救護車;三樓還在睡覺的陳男、謝童也被警消帶離火場,三人均輕微嗆傷。劉明生說,若再過10分鐘才發現,後果難以預料,「還好有聽到!」。(王志弘/台南報導)

警消約花十分鐘撲滅火勢。王志弘攝

新聞出處: 
台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