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操作電動門不慎 6歲童遭夾頭命危

新聞出處:蘋果新聞

 

電動鐵門附近血跡斑斑。王文傑攝

 
  6歲余姓男童送醫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到院急救後雖恢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剩3,情況危急。男童家屬到院心急如焚,男童阿姨說,父親趕著送貨上班,送孩子到校時鐵門未開,見有人走到校門口準備開門,他未目送孩子進門就先行離開,不料後來見到孩子傷重昏迷,心痛難當。
 
  家屬質疑校方為何僅派1名替代役男現場看顧,開門時又未注意有孩童受困,現場急救處置是否失當?要求校方交出監視器畫面給警方調查釐清案情。附近一名送孩子上學的趙姓女子表示,她常見到鐵門開關時無人在現場看守,常有學童趕在關門前衝入學校,險象環生,校方在安全維護上實在粗心。
 
  宜昌國小學務主任張乃千表示,彭姓役男每天上午7時會準時開門,讓提早到校的學生進教室早自習,役男開門後會到路口擺放交通錐禁止人車逗留,就在他背對校門擺放交通錐時發生意外,校方會檢討疏失並配合警方調查。(王文傑/花蓮報導)

被夾爆頭的男童送醫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翻攝照片

鐵門旁血跡斑斑。王文傑攝

救護員合力CPR將男童救回。翻攝照片

重逾百公斤的鐵門夾爆男童頭顱。王文傑攝

重逾百公斤的鐵門夾爆男童頭顱。王文傑攝

男童阿姨說要追究校方疏失。王文傑攝

彭姓替代役男回頭驚見男童被夾爆頭。王文傑攝

新聞出處: 
花蓮縣
新聞露出日期: 
2014/11/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