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師抓狂踩學童 鞋印留臉頰

師抓狂踩學童 鞋印留臉頰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學生說老師出腳踩他的頸部(圖1,劉智維攝),之前還留下老師的鞋印(圖2,家屬提供)。 
圖1

【劉智維、周昭平╱高雄報導】竟然有如此老師!高雄市一名國小男童上課愛講話,老師屢勸不聽,男童還頂嘴,老師情緒失控對男童拳打腳踢,還用腳踩已倒地的男童臉部及脖子,造成男童多處瘀傷。家長見孩子受傷,難過地說:「感覺好像是我把孩子送入火坑。」已帶孩子驗傷要提告。教改團體痛批該師:「老師對學生如此暴力攻擊,實在太離譜了!」

據了解,這名暴力李姓男老師年紀大約五十歲左右,在國小服務已長達二十九年,主要教社會科,並擔任訓育組長。挨打的鍾姓男學童念國小六年級,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而且人緣頗佳。 
據鍾童表示,本月十六日上午上社會課時,他和同學講話,李老師要他不要講話,他不聽,李老師氣得當著全班同學面對他大吼:「我是給你面子,不然就打你了!」他調皮回老師說:「不給我面紙(面子諧音)我怎麼上廁所?」 
不料李老師突然抓狂,從講台上衝向他,不但掐他的脖子打他,還用腳踢他,他倒地後,李老師還用鞋踩他的脖子和臉,疼得他哇哇大叫。回家後就告訴父母。鍾生家長拍下孩子受傷照片,並帶去醫院驗傷,準備告李老師傷害。 

竟願讓兒被踹消氣

鍾姓學童的家長昨天出示鍾童脖子上清楚留下老師鞋印的紅腫照片表示,事後多次詢問李老師,希望能了解真相,但李老師卻避而不談;後來李老師夫婦才上門道歉,李妻還說:「如果以同樣的方式對待我們孩子可以讓你們消氣,我們願意。」鍾父覺老師觀念偏差,不適合擔任教師。
鍾父坦承孩子活潑好動,上課喜歡說話,有什麼想法就脫口而出,因此被指頂撞老師。 

教育局:確實不當

鍾父認為李老師有情緒控管問題,對學生言語、肢體暴力相向已不是第一次,有學生看到該師將瘦小學童抓起,作勢摔地。
該校校長說:「校方已著手調查,下周召開教評會討論。」校方並已對學生心理輔導。高市教育局主祕戴淑芬說,該老師確實行為不當,將待學校評議結果出爐後,再做懲處。 

人本痛批「不夠格」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批評:「這根本是暴力攻擊,不夠格當老師!」張萍認為該老師教育專業不夠,無法因應學生挑釁,只能以老師身分及身材優勢攻擊學生。 

應給機會適時表揚

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蔡清華說,老師生學生氣時絕不能與學生有肢體碰觸,「盛怒時一定要隔離」,應找學務或輔導主任處理,化解當下尷尬與衝突。 
蔡清華指出,學生行為不當絕非短期可改變,類似學生多有英雄主義,建議老師多找機會讓學生表現,並適時表揚,不要用責備產生對立,才能贏得學生信任。 

【狠師踹學生示意圖】1

上課講話的學童屢勸不聽還頂嘴,老師失控衝下台掐住學生脖子。 

2

老師把學生摔在地上,用腳踩學生的臉及脖子。 

不當管教因應與求助管道

因應建議: 
.利用聯絡簿與教師溝通,必要時到校了解狀況 
.若與教師溝通無效,可向校方或校長直接反映 
.若校方無意願改善,可向家長團體、教育團體求助,或向民代、教育主管機關申訴 
申訴管道: 
◎縣市政府服務專線:1999 
◎教育部長民意信箱:http://goo.gl/mdNLh4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02-28350510 
◎人本教育基金會: 
.02-23670151(台北) 
.04-23200078(台中) 
.07-7260833(高雄) 
資料來源:高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國盛、《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