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上課玩棉偶 師扔球傷眼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人本批:比體罰還嚴重

 
黃小姐及姪子(右)出示診斷證明、吸盤球及受傷眼睛的照片,指佳音英語(上圖)老師打傷學生右眼(紅框處),賠償未果。

佳音英語高雄和平分校教師毛瑞銘,持吸盤球丟向上課不專心的小三學童,誤傷學童右眼角膜,醫師診斷恐有視力下降、青光眼、視網膜剝離等後遺症,大罵釀禍教師可惡。對此,毛瑞銘坦承丟傷學童,非蓄意傷人,會負責,但與家長協談賠償無共識。人本教育基金會批評,教師教育方式失當。
投訴組


高雄黃小姐表示,她姪子10歲,7月11日在佳音英語和平分校上課,因教師毛瑞銘看姪子在玩棉製玩偶,未專心上課,就拿吸盤球丟向姪子,不料剛好打中右眼。被丟傷的黃姓學童表示,當時被打中後,他一直喊「好痛」,教師過了幾分鐘,拿一瓶眼藥水幫他上藥。 

師道歉願依法賠償

黃小姐說,當天下課後才得知小孩被砸傷,當即前往附近眼科看診,醫師診斷是右眼球角膜損傷,他們再轉診至教學醫院,醫師診斷是右眼角膜表面點狀破皮,恐有視力下降、青光眼、視網膜剝離等後遺症,「真的很捨不得!」。
對此,教師毛瑞銘表示,當天他正為學生個別考試,因黃姓學童不專心,才用教具吸盤球,以拋物線方式丟向學生,用意是提醒學童,不慎打到眼睛周圍,並非蓄意要傷人,但造成學生受傷,已致歉,也願意賠償,但家長提出賠償金額太高,雖經協商,雙方仍無共識,盼透過司法裁定。
佳音英語台北總公司表示,和平分校是加盟業者,不介入分校與家長的賠償問題。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教師要提醒學童的方式很多,像叫名字、走過去拍拍肩膀都可以,但用教具丟學生,「這是攻擊行為,比體罰還嚴重」,不該用此方式來提醒學童。 

須能證明因果關係

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張智剛表示,教師丟東西造成學生受傷,家長可請求損害賠償,金額以實際損害為主,且須能證明因果關係,若為日後可能的損害賠償、不確定是否發生,須法院裁定,建議雙方循司法途徑解決。 

【學生補習被罰受傷應注意事項】

1.很多補習班都設有監視器,第一時間要先保留證據
2.若無監視器,可請其他學生作證
3.保留相關醫療單據,以便求償
4.造成其他衍生性傷害,要請醫師在診斷證明註明清楚
資料來源: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張智剛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