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抱路燈遭電喪命 包商維護疏失起訴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新北報導

三重黃姓男童去年與同學在學校圍牆附近嬉戲,卻在抱著電桿後,突然倒地猝死,黃童一度因沒有外傷、毒物跡象,死因成謎,但檢警重回現場檢測,發現死因是電桿漏電,認定業者維護疏失,15日將洪姓負責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檢警查出,就讀三重永福國小的黃姓男童(11歲),去年11月某日下課後,與同學在學校圍牆旁玩耍,他突然躲到圍牆旁電線桿後,同學一眼看出他想嚇人,要他不要再玩,不以為意繼續前行。

同學走著走著,發現黃童沒有跟上,回頭尋找時,見他兩眼發白,倒臥電桿旁,趕緊向路人求救,無奈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檢警將黃童解剖時,發現他除跌倒時的額頭擦傷,體內臟器沒任何異狀,身體也無藥物反應,一度死因成謎。

但檢警重回事發現場,發現即便是在冬天,電桿水泥基座竟是溫熱的,校方人員緊急連絡維護廠商前來查看,利用電線測試儀,發現該路燈有嚴重漏電情形。

檢警委託專家檢查基座,赫然發現電桿的漏電斷路器不翼而飛。專家指出,斷路器在電線漏電時會即刻跳開,防止電流傳導至電桿本體,廠商維護確實有疏失。

法醫研究所也指出,一般兒童突然猝死的發生率每10萬人僅約1.2人,相當罕見,該電桿電壓雖僅達220伏特,但人體接觸後,還是有可能會死亡,認為黃童死因與電桿漏電有關,15日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洪姓業者起訴。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