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嬰摔落床不治 雙和醫院2醫師衰挨告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2014年10月08日20:43

新北市一名1歲男嬰2011年7月間在家玩耍時,不慎從床上摔落昏迷,被送往署立雙和醫院(已改制部立雙和醫院)急救,不料男嬰送進開刀房準備裝顱內壓偵測器時,病情急轉直下,隨即宣告不治,家屬無法接受,怒告葉姓住院醫師及曾姓主治醫師業務過失致死,但新北地檢署認定2名醫師無過失,今將全案不起訴。

檢方查出,2011年7月男嬰在家中雙人床上玩耍,不小心摔落地面昏迷,被送往雙和醫院急救,經急診及神經外科等醫師會診、照電腦斷層攝影後,決定對男嬰顱骨鑽孔裝設顱內壓偵測器,不料男嬰送進開刀房不久,病情急遽惡化,多名醫師連番搶救仍回天乏術。家屬質疑醫師診斷疏失才導致搶救無效,怒告2名醫師業務過失致死。

新北地檢署依據法醫解剖報告及醫審會鑑定報告等資料,認為男嬰的直接死因是頭部外傷瞬間造成腦幹部直接損傷破壞,導致腦幹衰竭、續發呼吸衰竭,2名醫師的急救過程與診斷作為都沒有過失,今做出不起訴。(游仁汶/新北報導)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