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炙熱!童受困車內半小時 哭喊求援

新聞出處:TVBS       


北台灣接連幾日高溫,一名兩歲大的男童意外被反鎖悶熱的車內,差點釀成意外,陳姓男童昨天跟爸爸到和平島垂釣,爸爸留男童獨自在車內,小孩誤觸中控鎖,將自己鎖在車內將近30分鐘,當時是正午陽光直射下,車內溫度直逼攝氏40度,男童哭鬧不已急著出來,幸好警察找來鎖匠解鎖,小男童順利脫困。

門一關,兩歲大的小男童就這樣被鎖在車子裡頭,測一測這兩天基隆白天室外溫度大約31.4度,悶在密不透風的車內10分鐘,溫度幾乎可以高達40度,誰受得了!小男童逃不出來 嚎啕大哭

和一路派出所副所長許慧斌:「因為天氣炎熱,怕小孩子意外,因為小孩子在下面(車內)哭鬧,所以說要趕快聯絡鎖匠開鎖。」

爸爸帶兩歲大的孩子到基隆和平島垂釣,結束後要離開爸爸發動車子,準備到後車廂收拾釣具,男童誤觸中控鎖將自己反鎖在車內,爸爸怎樣也打不開,趕緊打電話報案,附近的和一路派出所員警趕到現場,但總得開鎖,但放眼四周假日鎖店都沒開,眼見時間一分一秒流失,員警騎著車子飆到10公里外的鎖店,終於找到有店營業,帶了鎖匠就衝回現場,順利將男童救出,男童被救出後緊緊抱著爸爸,而且嘴巴張開,似乎是想趕緊呼吸新鮮空氣。

民眾:「緊急時當然要這麼做,(損失)玻璃而已,不然要讓孩子悶死嗎?這樣子的話如果發生什麼意外,真的會很難過。」

真的很誇張,要不是警方趕來協助又找來鎖匠,烈日之下困在有如烤箱的車子內,恐怕不僅呼吸困難,還很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新聞出處: 
基隆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