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疑臉塞入枕窒息 3月嬰喪命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3月大趙姓男嬰8日上午被母親放在床墊上睡覺,近2小時後被發現沒有氣息,母親嚇得送醫急救,最後仍不治。檢警昨相驗未發現明顯外傷,研判孩童可能臉部塞進床角枕頭,造成窒息而死,今將會同法醫釐清死因,並查明其父母是否涉及疏失責任。

32歲趙母供稱,與丈夫育有2子,長子約2歲大,前天上午10時許,她將3月大孩子放在床墊上睡覺後,到客廳訂早餐、出門倒垃圾,11時許到警衛室還書,期間曾上樓看孩子,發現他頭靠枕邊,頭部有擺正,不料11點45分發現孩子趴在床上,腳趾頭關節微黑,沒了呼吸。

趙母嚇得趕緊打119叫救護車,並將孩子抱下樓,但送醫急救後仍告不治,檢警經通報後介入調查。

警方勘驗現場發現,男童躺的雙人床床墊,床頭及床緣左側與與牆壁切齊,床墊高度僅約20公分,摔落床墊致死機率不高。

檢警昨相驗男嬰遺體,並未發現有明顯外傷,經勘驗現場鑑識圖等資料,研判男嬰可能是翻睡到靠牆壁的床角,臉部塞入阻隔撞傷頭部的枕頭中,造成窒息而死。

新聞出處: 
新竹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