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日研究:愛用手機學童成績落後

新聞出處:法新社
法新社 – 2014年8月26日 下午3:50

  • 日研究:愛用手機學童成績落後看相片

    日研究:愛用手機學童成績落後

 日本教育部調查發現,1天用手機超過4小時的學童,考試成績大幅落後1天使用時間僅30分鐘的孩子。

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部)調查發現,1天至少使用手機4小時的14歲至15歲兒童,其中近1/9,各科目成績平均落後14個百分點,數學科更是落後超過18個百分點。

在接受調查的國三學生中,其中近半數每天花超過1小時用手機、上網、寄發電郵與玩遊戲。沒有手機的國三生僅占不到1/4。

智慧手機在11歲兒童間也相當普遍,高達54%有自己的手機,其中15%每天花至少1小時使用手機。

這是日本教育部首度展開這類調查,然而結果令人擔心學童不再對課本感興趣,轉而將注意力放在小小手機螢幕上。

研究青少年手機使用的竹內一雄(Kazuo Takeuchi,譯音)告訴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擁有手機的兒童往往會對自己的學科能力失去信心,呼籲父母必須對孩子的手機使用設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新聞出處: 
國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