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中部〉玩遊戲卡吵架 小五童亮出美工刀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14-06-20

老師發現及時制止 幸未闖禍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校園傳出學童玩遊戲卡玩到亮出美工刀!彰化市一所國小五年級教室,上週三第三節下課時,發生三名男學童玩遊戲卡片,疑玩得太入迷,過程中竟為了搶卡片發生爭執,其中有人一時氣得拿出桌子上的美工刀,嚇壞班上同學,幸好,老師發現後馬上制止,沒讓學童闖出禍來。

校方:一時情緒失控做出錯誤舉動

北捷鄭捷事件發生以來許多人聞刀色變,彰化校園發生這起亮刀事件,在家長間傳開,傳聞學童吵架亮刀威脅同學,傳得沸沸揚揚,家長擔心校園安全,校方昨天澄清指出,傳聞傳得過火了,沒有那麼嚴重。

校方表示,當時三名學童是在教室裡玩時下小朋友很愛玩的遊戲王卡遊戲,其中有名同學手中的卡片被另一個同學搶走,身體被反手壓在桌上,同學一時氣不過,順手拿起勞作用的美刀工,要對方不要再壓人,老師走進教室準備上課,目睹這一幕,馬上阻止雙方的動作,並沒收美工刀和卡片,沒有人員受傷。

校方指出,同學間只是一時情緒失控做出錯誤的舉動,事後也都知道行為不對,互相認錯並道歉,校方並對三名學童進行輔導和機會教育,傳聞講得誇張了。

新聞出處: 
彰化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