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險!台鐵扶手斷裂搖晃 童當遊樂器材 輕輕一碰猛搖晃 童把扶手當搖搖樂 恐怖扶手誰修繕? 市府.台鐵互

新聞出處:台視新聞
2014/5/16 


人來人往的台北火車站,竟暗藏危機!民眾目擊車站大門口的扶手鬆脫,有小朋友就把扶手當作遊樂器材,握著扶手搖來搖去玩得很開心,但其實這樣的舉動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可能受傷,但究竟維修扶手是誰的責任,我們詢問台鐵和台北市政府,沒想到雙方先是互踢皮球,最後台鐵才稍微釋出善意。

大人在旁邊講話,小朋友等的無聊,摸一摸旁邊扶手,ㄟˊ會動耶。
小朋友輕輕一碰,扶手就劇烈搖晃,覺得好玩,乾脆鑽到中間,當遊樂器材,搖搖樂。
扶手鬆脫,地點在台北火車站北三門,每天數十萬人次進出,老人、小孩下樓梯需要的扶手,卻如此不牢靠,萬一發生危險可不得了。
到底誰該負責維修,原本台鐵說這個範圍歸台北市府管轄,但台北市府查勘後,直說不歸他們管,又丟回給台鐵。
市府、台鐵互踢皮球,但現在可不是卸責的時候,扶手得盡快修復,就怕搖搖扶手,會從公共設施變成傷人的工具。
新聞出處: 
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