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馬塞國小家長聯誼 驚傳幼童溺水意外

新聞出處:民視新聞 2014年6月9日 上午11:00


宜蘭馬賽國小週日舉行家長會聯誼,約有450人前往宜蘭五結鄉的渡假村烤肉,沒想到卻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年僅7歲的校長兒子,疑似因為一時好奇,趁大人不注意時跑去游泳池戲水,被發現時已經沉在水底,現場民眾將他救上岸後,立刻進行CPR,並送醫,目前還在搶救當中。

救護車緊急將溺水的男童送到了羅東博愛醫院,醫護人員將他推往急診室,家長心急如焚跟在後頭,所幸男童被救上岸時有先做過CPR,否則後過不堪設想。

救援民眾:「我是幫他做30比2的吹氣比,壓吹30比2然後等到他有一點點,摸到有一點點脈搏的時候,再恢復成15比1的方式,我大概做了11、12個輪迴。」

急診醫師簡仁宗:「來的時候我們幫他做緊急CPR,還有幫他插管,那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可是意識還沒有恢復。」

這起意外發生在週日下午,宜蘭雖然下著大雨,不過馬賽國小舉行的年度家長會聯誼照常舉行,450多人到五結鄉一處渡假村烤肉,正當大家興致高昂時,校長卻發現兒子不見了,大家緊張的開始到處找人。

目擊者:「我們也嚇一跳不只你嚇一跳。」

業者:「這個我就不太清楚。」

男童被發現時,已經沉在泳池底中,但究竟是怎麼掉下去的,沒人看到、現場也沒監視器。幸好男童的生命狀況,目前已經穩定,將轉送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民視新聞 黃富溢 宜蘭報導)

新聞出處: 
宜蘭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