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疑蚊香釀禍 八德火警2童送醫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 林駿剛蔡依珍/桃園報導

八德興豐路聯福巷內5日深夜民宅火警,陳姓屋主(右)到院陪伴送醫的女兒。(林駿剛翻攝)
八德興豐路聯福巷內5日深夜民宅火警,陳姓屋主(右)到院陪伴送醫的女兒。(林駿剛翻攝)

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聯福巷內某民宅,5日深夜發生火警,屋內4歲雙胞胎男童吸入性嗆傷送醫,經高壓氧治療無礙。陳姓屋主母親透露兒子睡覺時有在房內點蚊香習慣,起火原因待調查。

該民宅為3樓透天建築,起火點疑在2樓37歲陳姓屋主房間,當時屋主陳姓男子獨睡臥室,陳男6旬母親、36歲妹妹及3名孩子睡在隔壁房,而陳男7歲女兒及4歲雙胞胎男童等3人同睡3樓房間。火警發生時,陳男妹妹與陳母及3名孩子已就寢,她聽到「碰」的聲響,聞到燒焦塑膠味,發現失火,趕緊叫醒母親及孩子。

陳姓兄妹發現睡在3樓孩子還沒下樓,陳男提滅火器衝上2樓試圖滅火,陳妹則衝上3樓想搶救3姐弟,但受不了濃煙作罷,陳男摸黑上樓救下女兒。消防人員趕到後救出2男童,哥哥渾身癱軟無意識,緊急送桃園聖保祿醫院,弟弟送國軍桃園總醫院。

2男童昨凌晨都已脫險,弟弟已恢復意識,接受高壓氧治療中,哥哥情況較不明朗,吸入性嗆傷讓他支氣管滿布煙渣,仍插管治療中。

當地瑞豐里長呂學琪表示,陳男目前從事鋁門窗業,與妻離異年餘,平時有喝酒、抽菸習慣,工作斷續,家境不佳。

社會局赴陳家關懷,家屬婉拒安置,目前除就醫的雙胞胎與陳父,其餘一家6口暫時投靠親戚。已離異的雙胞胎母親昨日下午才獲悉孩子發生意外,趕赴八德事發地與醫院探視孩子。

新聞出處: 
桃園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