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我媽媽撞人後落跑...」童悄悄話露餡

新聞圖片
小朋友之間講悄悄話,可能讓「大事」ㄅ一ㄚˋ康。圖與新聞無關,也非當事人。(資料照)
〔本報訊〕小朋友愛講悄悄話,沒想到也能成為破案線索。花蓮縣吉安鄉一名9歲男童,日前在學校和同學講悄悄話:「媽媽撞到人跑掉,我好害怕...」,這個祕密在校園立即一傳十、十傳百,也傳到國小學區住家訪查的警察耳中,讓警方順利破案。

 聯合報報導,上月17日早上,黃姓婦人開車送小孩上學,行經吉安鄉明義二街與明仁二街口時,撞上一名機車騎士,卻肇事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黃婦當時有下車察看,但隨即離去。吉安分局表示,因為畫面中男童穿制服坐在前座,警員於是前往轄區小學附近居家訪查。

 訪查很快就有效果,學區內學童告訴員警:「我聽我朋友的朋友說,他同學的媽媽有撞到人」。警方說,他們花了4天才找到最初的消息來源。黃姓婦人見警察找上門,也立即認錯。

 黃婦到案表示,當時急著載兒子上學,沒多停留,回車禍現場時,受傷騎士已不見。她得知傷者是一名老阿嬤,且遭撞骨折後,聲稱願意和解。警方說,雖然肇事者有悔意,但肇事逃逸已觸犯《刑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出處: 
花蓮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