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童嬉戲跌倒 三日後雙眼半盲

新聞出處:民視新聞
2014年5月17日 下午8:02



又傳出校園意外,新北市一名8歲女童和同學在校內玩比力氣遊戲時,不小心往後倒,頭部撞擊地面,當時沒有異狀,但3天後卻突然劇烈頭痛、嘔吐,送醫確定是顱內出血,醫生說再晚一點發現可能會癱瘓,甚至死亡,如今儘管緊急開刀取出血塊,雙眼依舊留下半盲後遺症。

下課時間,綁馬尾的賴姓女童,在穿堂和同學玩「比力氣」遊戲,兩人互相推擠,女童力氣不敵同學,一路被往後推,重心不穩跌倒、後腦著地,痛的女童忍不住放聲大哭,在同學陪同下回教室休息。

沒想到3天後女童突然頭痛嘔吐,送醫發現顱內嚴重出血,緊急開刀取出血塊,如今整個人病懨懨的躺在病床上休息,漂亮長髮也因為開刀全部剃掉,虛弱的模樣,爸爸越看越心疼。

醫生解釋,女童因為左腦有大片血塊,腦壓偏高,再晚一點送醫,可能沒命。雖然開刀後已經沒有大礙,但她的雙眼還是留下半盲後遺症,未來生活勢必受到影響,小朋友玩遊戲難免碰撞,但父母只能勸導再勸導,以免類似的悲劇再發生。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