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童從3層樓高手扶梯摔落 恐成植物人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2014年04月29日17:38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一名8歲男童小浩(化名),前天(27日)晚間9時25分左右,在南新路一商場4樓的電扶梯上,直直摔到1樓的電扶梯上,生命垂危。經過一夜的手術,小浩仍然重度昏迷,醫生表示,很有可能成為植物人。

根據現場的閉路電視畫面,事發時,同到商場買零食的小浩與11歲哥哥,一同在4樓搭上往下行的電扶梯,哥哥扶着扶手往下走,小浩卻較頑皮,一腳踩着電扶梯邊緣,另一腳懸空,身體幾乎都趴在扶手上。約5秒後,小浩便摔了下去,跌到1樓往上行的電扶梯上,目擊者隨即報警。商場保安趕至現場,將1樓電扶梯關上,並將小浩送院。

醫生稱,小浩屬於重度顱腦損傷、顱內出血、下頜骨骨折、肩膀與腿部都有骨折,可能會成為植物人,已開立病危通知書。小浩的父母聞訊趕至醫院,泣不成聲。

商場負責人表示,商場扶手電梯都貼有「請勿攀爬」的警告標誌,保安也持續巡邏,但不可能每層電梯口都安排人看守。事發後,商場已積極墊付部份醫療費,並將與家屬協商。安檢部門與特種電梯維保部門已檢測現場扶手電梯,結果尚未出來。(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小浩仍在加護病房中,尚未脫險。翻攝自《新華網》

新聞出處: 
國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