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外報告憂傷嬰連鎖家具回收蚊帳

 

 

嬰兒怕蚊蟲叮咬,尤其到夏季,許多家長更會小心,都會買來蚊帳防蚊,但最近連鎖家具賣場卻突然大動作回收,其中8款嬰兒用蚊帳,因為國外有報告指出,這種垂墜式的紗網布,有嬰兒因此被纏住身體,台灣也曾賣出1萬多件,雖然沒有類似個案發生,但店家也預防性的公告回收,嬰兒用品專賣店就表示,其實類似的嬰兒蚊帳,最好都是配合著嬰兒床使用,這樣多餘的紗網布只會垂墜在床架四周圍,也能避免小孩去抓來玩耍。

來到家具賣場的兒童床具區,不管東看看西逛逛,只看到床蓬或是床頂棚,就是嬰兒用蚊帳。夏天已經到來,小孩又怕蚊蟲叮咬,多多少少都得用到蚊帳,只是之前還在賣場裡有擺設出來的這一款吊掛在床的上方,一片式的蚊帳紗網布,直接垂墜在床的四周圍,多餘的紗網,小孩隨手一抓就摸得到,上個月瑞典總公司就突然公布要全面回收,因為曾有報告提出,有嬰兒被這種蚊帳纏住受傷,為了安全考量,雖然在全球已經賣出280萬個,依舊決定通通回收。賣場公關蔡宜穎:「目前還沒有任何的類似案例發生,可是還是因為安全起見,我們就決定說把床頂棚回收。」

目前在市面上販售的嬰兒用蚊帳真的是百百款,每一種其實都有使用的年齡限制,傘狀的蚊帳只能用在6個月大以下的嬰兒,店員雅素:「小朋友如果會翻身之後,它比較沒辦法固定了。」而且嬰兒用蚊帳大多要配合著嬰兒床用,這樣多餘的紗網布,只會垂墜在框架外圍,即使已經會站的小孩也觸摸不到。店員雅素:「長大一點床板必須往下降,那小朋友如果說會站了,他去拉這個東西其實也拉不太到。」或是類似蒙古包形狀的紗網布剛剛好和床架密合,小孩想抓也抓不到。

因為嬰兒用蚊帳四處都有賣,這回賣場首次大動作回收,雖然台灣並無發生類似事件,但其實只要遵照使用方式,就能讓風險大大降低。

新聞出處: 
東森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4/04/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