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臺北33公園 遊樂器材暗藏危機

新聞出處:國語日報
(2014/4/11)
吳禹彤/臺北報導

許多小朋友喜歡到公園盪秋千、溜滑梯,但大臺北地區有許多公園危機重重。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三月針對大臺北三十三座公園內的遊樂器材進行安全檢查,包括設施周圍平臺有沒有鋪安全地墊,設施是否有尖銳凸出物或螺絲等十五項,結果沒有任何一座公園通過所有檢驗項目。

 消基會說,「遊具使用區域」項目,有二十八座公園不合格,是不合格項目最多的一項。根據國家安全標準,遊具使用區域周邊應至少留一百八十三公分的空間,地面應鋪安全地墊。

 臺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執行長黃憲平說,遊具周遭未留安全距離,加上很多公園為遮陽,會把遊具設在樹旁,學童從滑梯上溜下來可能會撞到樹。靖娟基金會企宣處長許雅荏說,政府還沒有針對社區公園遊具安全制定強制法規,只有行政命令規範,家長陪孩子到公園時應多留意。

圖說:消基會公布大臺北地區三十三座公園遊具缺失報告,調查發現多數公園遊具至少都有一處不合格。攝影/高修民
新聞出處: 
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