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中軟體園區草皮綁鋼索 9歲童絆倒險毀容

華視

台中市 / 林建鋒 謝憲宗 SNG 報導

台中大里區1名9歲女童,跟著家人到台中軟體園區遊玩,小朋友因為太興奮了,用跑的穿過人行道的草皮,結果被固定樹木的鋼索絆倒,還刮傷了臉部,差點毀容,家屬認為鋼索很不顯眼,要求改善,負責管理大樓的物業公司,事後趕快在鋼索上綑綁反光膠布,加強警示,避免再有人摔倒,發生意外。

9歲女童的臉頰上,有一道很明顯的紅色血痕,甚至還有瘀青,這個月5日她跟家人來到台中軟體園區遊玩,因為傍晚視線昏暗,沒注意到人行道旁邊的樹木,綁了好幾條鋼索,不小心被絆倒刮傷了臉,女童父親說:「小朋友一下車就衝了,是我小朋友太皮了啦撞到那個鐵索。」女童擦了藥膏,還好傷口沒有惡化,但家屬還是認為這些鋼索實在太不明顯要求改善,管理大樓的物業公司解釋,考量現場的風勢較大,所以才會用材質堅固的鋼索來固定樹木,但這些鋼索就綁在草地上沒有任何警示,不仔細看並不容易發現,發生意外他們感到很抱歉。

物業公司經理說:「加強用反光紙的方式警示遊客注意,會請我們的保全加強巡邏。」民眾認為,家長應該好好看顧小孩避免亂跑,但現場的照明與警示都不足管理單位也難辭其咎,民眾說:「照明有比較暗一點。」、民眾說:「危險物品弄到別人受傷了怎麼辦。」

物業公司事後在鋼索上面,捆綁上五顏六色的反光膠布,再用紅漆把整條噴得紅紅的,讓這樣可以看起來更明顯,他們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後續也會加強園區,鋼索的防護措施與警示,避免再度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華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