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恐怖!6歲童營地奔跑遭繩絆倒 營釘直插腰X光照極震撼 專家咁講

恐怖!6歲童營地奔跑遭繩絆倒 營釘直插腰X光照極震撼 專家咁講

撰文:李納德

出版:更新:

露營的營釘威力這麼大!杭州6歲男童日前隨父母到戶外紮營野餐,在草地奔跑時意外被固定帳篷的繩子絆倒,營釘順勢彈起直插男童腰部。男童受傷後緊急送院,X光片顯示營釘插入身體,畫面十分震撼!幸好營釘沒傷及重要內臟,經手術拔出後要留醫,情況穩定。

有內地露營專家指,事故中的營釘應為鋁製,較輕身,而且應該沒有釘牢在地上,才會一絆倒就彈出,提醒家長露營要看顧好小孩之餘,還要盡可能釘深營釘。

男童露營時被固定帳篷的繩絆倒,結果有營釘彈起直插其腰部。(微博圖片)

男童露營時被固定帳篷的繩絆倒,結果有營釘彈起直插其腰部。(微博圖片)

內媒報道,事發於4月9日,杭州6歲男童隨父母露營野餐出意外,需緊急送院,杭州師範大學附屬醫院急症室收到電話,指有根粗大營釘插了入男童體內。父母解釋,當日帶上兒子到家中附近紮好營地野餐,兒子在草地上自由奔跑,不小心被用來固定帳篷的繩子絆倒,男童倒地時繩子上的營釘也隨之彈起,直插男童腰部。

該院創傷團隊檢查後發現,營釘插入男童腰部位置不深,沒有傷及重要內臟。骨科醫生做手術順利為男童拔出營釘,並清理好傷口。男童現轉往骨科病房進行觀察,目前情況穩定。

X光照片令網民看得心痛,又驚訝醫生的判斷,「這叫不深嗎?差不多都挨着脊椎的感覺了,「我們露營的時候也發現了這個危險」,又提醒露營人士帶上天幕時要更小心,「那個幕的繩子太長了還要很多根,看不清楚真的容易絆倒」。

原文網址: 恐怖!6歲童營地奔跑遭繩絆倒 營釘直插腰X光照極震撼 專家咁講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87032?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

新聞出處: 
香港01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