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九龍醫院治療用搖板吊環鬆脫 7歲女童墮地面軟墊無受傷

九龍醫院治療用搖板吊環鬆脫 7歲女童墮地面軟墊無受傷

撰文:蕭通

出版:更新:

九龍醫院周一(4月17日)有病童在接受治療期間,因治療用搖板的吊環鬆脫,令病人下墜跌落地面安全軟墊,經檢查並沒有受傷。

九龍醫院發言人表示,周一下午約3時,一名7歲女病人在該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中心進行感覺統合能力治療。有關治療在鋪有安全軟墊的房間進行,病人會坐在離地約20厘米的搖板上,搖板另一端連接天花板上的金屬吊環。

在治療期間,連接搖板的吊環出現鬆脫,病人因此輕微下墜並坐在安全軟墊上。醫護人員立即扶起病人,經檢查後病人並沒有受傷,院方已就事件通知病人的家屬。醫院立即檢查房間內其他吊環,未有發現潛在問題,但安全起見會即時停用房間內其他吊環。

院方表示,一直委託維修承辦商就中心內的設施進行定期安全檢查。根據記錄,涉事吊環在今年3月及去年7月的檢查時,並沒有發現異常情況。院方會要求承辦商加強巡查並就事件提交報告。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

原文網址: 九龍醫院治療用搖板吊環鬆脫 7歲女童墮地面軟墊無受傷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8885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

新聞出處: 
香港01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