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3歲屁孩跟風抖音挑戰!一口氣狂吞14種「非處方藥」 全身痙攣6天斃命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蕭宥宸報導

少年盲從社群媒體挑戰後不幸殞命。(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少年盲從社群媒體挑戰後不幸殞命。(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來自中國的熱門App「抖音」(TikTok)廣受年輕人喜愛,暫且不論其存有國安及資安疑慮,經常因盲從、跟風而出現的社會問題,不僅增加國家社會成本,也讓不少家長頭疼。外國就有一名13歲少年為了爆紅,挑戰一口氣吞下12至14種非處方抗過敏藥,導致全身痙攣且休克,送醫後不幸死亡。

美媒《紐約郵報》,該名少年名叫雅各布(Jacob Stevens),居住在美國俄亥俄州。他的父親賈斯汀(Justin Stevens)受訪時指出,雅各布上週末帶著一群死黨回家,看到抖音上有人發起一項名叫「Benadryl Challenge」(苯海拉明挑戰)的活動,參與者必須一次服用12至14種抗過敏藥物,此劑量已經超過正常數值的6倍!

據友人幫忙拍攝的影片中,雅各布有像學樣地照做,將所有藥丸一口氣吞下。良久,雅各布全身就開始痙攣抽搐,還因此昏過去;朋友見狀深感不妙,趕緊打電話將他送醫。經過醫師6天的全力搶救後,雅各布仍不幸身亡。

賈斯汀感嘆,雅各布是個彬彬有禮、風趣幽默、充滿愛心的孩子,無奈寶貝兒子再也不會睜開眼睛,不會呼吸、微笑、走路或說話。悲痛之餘,賈斯汀也向其他父母們喊話,不要讓孩子們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使用抖音,「留意他們在手機上做什麼」。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