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戲水溜滑梯鋼繩封閉 童闖入勒頸「瘀青見血」

龍潭大池戲水區目前封閉中,溜滑梯拉起了鋼繩封鎖,卻有家長目擊小孩子闖入,遭鋼繩勒勒到脖子還留下瘀青。事後區公所已經把鋼絲繩換成警示帶,也表示會協助受傷兒童家長申請賠償。
 

圖/TVBS  戲水溜滑梯鋼繩封閉 童闖入勒頸「瘀青見血」圖/TVBS

記者吳軒彤:「這裡是龍潭大池的兒童戲水區,但現在這裡沒有水,因為沒有開放,所以區公所特別就在,這邊的遊樂設施上設了鋼索,同時也設了公告,告訴您是「禁止使用」的,只不過這樣設繩索的方式,卻意外傷害了小朋友。」

目擊者:「小朋友去看了一下他的脖子,就是一條很紅,有帶瘀青的勒痕,他就是不斷地大哭,一邊哭就是嘴巴開始流血。」

多股細鋼絲擰成的繩索,硬度很高不易折斷,但當出現在兒童遊戲區,分分鐘成奪命殺手。
 

民眾:「那個繩是鋼的耶很可怕,應該用軟軟的黃色的就可以,可能在前面一點就要告示了,攀爬那種繩索,也比這個好一點,因為這個很利啊。」
 

圖/TVBS  戲水溜滑梯鋼繩封閉 童闖入勒頸「瘀青見血」圖/TVBS


事件發生在16日下午,PO文後讓所有做爸媽的心都揪一下,因為這位年約3歲的孩子受傷,今天是別人,明天可能換成是你,把經過說給已經抱孫的阿嬤們聽,這些資深媽媽認為,小朋友不懂事,大人也要負責。

民眾(嬤):「現在的家長不會顧小孩,(應該在旁邊)是啊,手機比小孩重要,你手機沒那麼重要,小孩就顧的很好,你碰到危險才叫,這樣叫那個危險,那個什麼,家長是不是有問題。」

帶孩子出門,要注意的比想像中更多,意外發生後隔天,區公所人員也立刻,把滑梯鋼繩卸下,換成黃色警示條還放起三角錐。

龍潭區公所農經課課長陳順超:「一開始都用過警示帶尼龍繩,消耗性的材料去做封閉,民眾會私自破壞,或者自然風吹雨打而不見,最近在研議用更周密的方式把他封閉。」
 

圖/TVBS  戲水溜滑梯鋼繩封閉 童闖入勒頸「瘀青見血」圖/TVBS


區公所強調公園有保意外險,會盡力找到受傷孩子家長協助申請賠償,這場驚魂記給大人們都上了一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