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竹跆拳道教練施暴5童 教育處函報中央終止教練資格

張君豪 陳冠勳 張國樑/新竹報導

瘀青東一塊西一塊,遍布臀部兩側,把孩子送去學跆拳道卻換來滿身傷。

事發在新竹市東區,一名跆拳道館教練被家長指控不當管教,只因為不滿動作沒到位,就把小五男童帶到小房間毆打。

男童母親陳小姐認為,「真的很超過啦,我覺得應該是有一點私人的情緒在裡面,把氣發洩到小孩身上。當下,即使真的是動作不滿意,也不可能打成這樣,小孩的身心靈,我希望他是趕快恢復健康。」

教練是否暴力管教?雖然附近居民沒聽說,但男童母親控訴,孩子在3月8日遭棍棒毆打後,不僅時隔15天瘀青沒消退,還常常做惡夢,身心靈受創,就醫後正在服抗憂鬱藥治療。

而社會處介入後,還發現孩童遭不當管教不只他一人,現在也決定開罰。

新竹市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指出,「有接到通報的狀況,大概有4到5個啦。所以我們裁罰的部分,還是會就是第1次裡面的最高金額。」

新竹市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說明,「基本上她(未來)不太可能有機會在我縣市教學,所以到時候我們這邊收到中央的同意,解除她的教練資格的時候,她在外縣市也沒有辦法教學。」

除了依《兒少法》開罰外,更要公布教練姓名。新竹市教育處也表示,已經停止教練繼續教學,也函報中央終止她的教練資格。縱使教練先前沒有不當管教的紀錄在案,不過這回用錯誤方式教學,也賠上了自己的職涯。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