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粗心媽忘關車門 4歲童溜下車「慘被輾過」爆哭

周刊王CTWANT |黃任強

中國陝西省渭南市一名媽媽把孩子放車後座,沒關車門就去倒車。(圖/翻攝自星視頻)

中國陝西省渭南市一名媽媽把孩子放車後座,沒關車門就去倒車。(圖/翻攝自星視頻)

[周刊王CTWANT] 家長應該隨時注意孩童的一舉一動!中國陝西省渭南市有一名媽媽,把4歲孩子放在車後座,卻忘記關車門就開始倒車,結果孩子從車上下來,沒想到她沒察覺,就這樣朝人輾過去,直到聽到哭聲才發現釀大禍。

根據《星視頻》報導,這名媽媽把孩子放在車後座,沒有關車門就走到駕駛座,接著便開始倒車,丈夫則在一旁看,也沒察覺異常。這時後座的孩子下車,被倒車的力量壓倒,再被前輪輾過,因為疼痛爆哭,夫妻倆這才驚覺出大事,丈夫大喊:「娃!娃」,妻子則是慌張表示:「哎呀我不知道」,2人趕緊將孩子送醫。

4歲童遭車輾過。(圖/翻攝自星視頻)

4歲童遭車輾過。(圖/翻攝自星視頻)

影片在網路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砲轟,「不坐兒童安全座椅也不仔細關好車門,還能說什麼呢?」、「有孩子為什麼不能注意一點」、「沒有安全座椅、沒有隨手關門、車門未關緊、顯示不看、後視鏡不看,但凡做到一樣,這場悲劇都不會發生」、「倒霉的孩子遇到這樣的父母」、「粗心差點要了孩子的命,太嚇人了」、「明明可以避免的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對此,河南消防也提醒,兒童安全事故時常發生,無論帶孩子在家或出門,兒童安全勿大意,牢記4字口訣「鎖護防止」,守護兒童安全。

鎖:危險物品要鎖好

孩子誤服的東西五花八門,家長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危險的東西要鎖好

護:馬路殺手要警惕

主要有2種情況,包括兒童突然出現在車道上,或兒童從車前或車後突然竄出,家長告訴孩子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進行交通安全教育

防:高處墜落最要防

家裡裝護欄要注意護欄的密度,窗邊不要放小凳、床等可以爬高的物品

止:燙傷物件要看牢

燒傷燙傷是孩子意外傷害很常見的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