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淪「人肉拖把」教保員死拖硬扯 心碎畫面曝

周嘉茹

2歲幼兒遭教保員抓住在地上拖行。(圖/市議員黃瓊慧提供)

2歲幼兒遭教保員抓住在地上拖行。(圖/市議員黃瓊慧提供)

北部某非營利幼兒園遭控涉嫌虐童,教保員見2歲幼兒尿褲子後,將孩童抓起重摔並當人肉拖把,造成幼兒身心重創。家屬控訴,事發後園方極力隱瞞,從2月就向教育局通報,至今局處處理態度卻十分消極,因此向市議員黃瓊慧陳情,於今上午開記者會向大眾沉痛控訴。

該孩童爸爸指出,今年2月兒子遭到教保員集體羞辱霸凌,當時孩子不小心尿褲子,教保員將幼兒當做拖把一樣、壓制在地上用肉身擦自己的尿,還拿尿布套住兒子的頭部,甚至用繪本夾頭,造成幼兒身心靈重大創傷,當時現場有其他15名小孩及2位旁觀老師,但卻沒有人阻止。

2歲幼兒身心受創。(圖/市議員黃瓊慧提供)

2歲幼兒身心受創。(圖/市議員黃瓊慧提供)

父親難過表示,兒子遭霸凌後開始害怕上學,每次開車快到幼兒園,就不斷大哭說不要上課,在家萬一尿布濕了,也出現不給換的情況,甚至愈來愈嚴重,有時會恐懼並哭泣說「怕怕」,晚上睡覺時驚醒哭鬧喊「不要」,性情也變得暴躁不穩定、食慾差,不願意踏出家門。

事後孩童爸爸向園長、班導反應小孩出現的情況及詢問在校情況,但園長態度卻敷衍置之不理,要求調閱監視錄影,也以各種理由搪塞推託,直到2月底家長打到幼保科陳情未獲得回應,請假親自到幼保科陳情,才說會協助與園方溝通調閱影帶,直到3月看到虐待畫面,家長報警後拷貝錄影帶保存證據,直到本月6日,教育局仍尚未組成調查小組。

幼兒家長向市議員陳情召開記者會。(圖/市議員黃瓊慧提供)

幼兒家長向市議員陳情召開記者會。(圖/市議員黃瓊慧提供)

黃瓊慧表示,這位孩童的爸爸從2月就開始就向教育局通報,但對政府的不作為感到失望,近期轉向她陳情。這個案件最離譜的是,即便教育局已經知道這件事,卻未主動介入調查,讓家長只能自己一個人請假多天,親自去幼兒園觀看錄影畫面,園方甚至還派人從旁干擾。批評市府是在告訴全桃園的家長,孩子如果受虐,只能自己想辦法當柯南抽絲剝繭找出真相。

對此教育局回應,教保員目前已調離現職,除責請幼兒園檢討及改善,後續將加強不定期稽查,也通報社會局依《兒少法》處置,可處6萬以上60萬以下罰鍰並公布行為人姓名,同時安排專業人員對孩童進行心理輔導。

另外教育局也向家長致歉,經調查確認該幼兒園教保員不當對待幼兒屬實,認定委員會預計下週召開,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可處幼兒園與教保員罰鍰,或審酌認定教保員1到4年或終身不得於幼兒園服務,同時未積極協助部分則送考績會考核。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