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人倫悲劇!9月大男嬰哭不停 外配媽「打到腦出血」親兒慘死 下場曝光

三立新聞網

記者羅欣怡/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越南籍外配將兒子毆打致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桃園一名越南籍外配將兒子毆打致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人倫悲劇!桃園一名嫁來台灣的越南籍外配,去年4月因未滿1歲的兒子哭鬧不停,徒手毆打兒子的頭部,造成兒子頭部瘀青、眼睛腫脹,但根本沒顧兒子傷勢,直至兒子沒有呼吸和心跳才趕忙送醫,經急救後不治死亡,桃園地檢署今天(12日)依家暴傷害致死罪嫌將她起訴,並建請院方加重其刑。

起訴書指出,23歲的鄭姓越籍女子嫁來台灣後,2021年7月產下一子,但產後就不斷毆打新生兒,曾造成肋骨斷裂,2022年4月1日,當時不滿1歲的兒子又出現哭鬧情形,鄭女一時間難以控制怒火,重擊躺在床上兒子頭部,導致有顱骨複雜性骨折併顱內實質性挫傷出血、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等傷害,鄭女見兒子受此傷害仍未送醫,放任其躺在床上哭鬧。

一直到當天晚上10時許,鄭女發現兒子已經沒有失命跡象,才趕快將兒子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但為時已晚,深夜11時許因中樞神經衰竭、出血性休克宣告不治。

檢方認為鄭女涉犯刑法之傷害致死罪嫌,由於鄭女是男嬰生母,又屬家暴防治法之家庭暴力罪,涉嫌故意對未滿12歲之兒童犯罪,偵結依傷害致死罪嫌與兒少法之規定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2